台日一樣好!!和釀良麵すがり&麵屋緣食記

DSC06229           

雖然台灣就有分店麵屋緣,但京都四条烏丸的原始店和釀良麵すがり一直擁有著大排長龍的高人氣,又剛好在熱鬧市中心,有別於一般拉麵店日常,這裡的町家木製裝潢,還是忍不住想來朝聖一下本尊厲害!

map02   

和釀良麵すがり就在烏丸四条的十字路口旁小巷中,有點接近摸乳巷粗細的大小又有點蜿蜒,日本店家似乎很愛開在這種沒事不會有人彎近來的地方,想必是對自己的人氣和口味很有自信

DSC06235 

大概在巷中很不確定的走了2分鐘,就看到了非~~常低調招牌的和釀良麵すがり啦!低調到一開始還走超過…..

DSC06234   

町家外觀,長條窗櫺拉門中隱約可以看見滿滿的客人,朝旁邊入內的小門堅定的推開進入

DSC06231 

進入後還是要很堅定的繼續直走XD外觀完全看不出來裡面別有洞天。這裡會先有一條古早走廊,先用機器買食卷,接著就會發現前面大排長龍,走廊盡頭是個京町家小庭園,然後大家再來排個U turn回到一開始從外面窗戶看到的吧台座位區,基本上從走廊就會開始排隊~~只是個平日耶!!

相片 2016-3-4 下午7 12 40 

大概排個20~30分鐘,因為實在是太人擠人不方便照小庭園,但在小庭園就可以清楚看見等下要享用拉麵的吧檯及煮麵區啦~~給坐著的人客人製造壓力XD沒經驗的選了拉麵,店員有也走年輕有型路線,有一般日本服務的水準,會詢問要使全麥麵還是柚子麵,看我完全不知這兩種麵有啥差別還直接拿麵條給我看非常親切!!

DSC06227 

這家店裝潢也頗具特色~跟一般家常大眾感不同,淺色木紋大吧檯、氣氛燈光、銅製茶壺擺設,既復古又現代

DSC06228 

期待的拉麵上場了~~~!!結果一看,四周其它人都是點沾麵orz 魚介x豚骨湯頭的口味蠻獨家的,是以往比較沒吃過的味道,濃郁但沒有厚重感(好難形容),也不會太過死鹹,拉麵雖不是我愛的細硬麵口感,不過也頗有嚼勁

DSC06229 

配料給得很大方,有大塊的烤肉很嫩不乾也入味,表現非常好,還有些高麗菜及生青菜,可以中和濃郁湯頭,以及好吃的日本蔥!!跟一般拉麵店的配菜也都不太一樣,有針對湯頭來搭配~顏色也很美麗!

DSC06230 

前幾口覺得很好吃!!但一會兒開始覺得應該要點個沾麵的….果然漸漸會覺得還是純豚骨好…雖然一開始真的覺得不錯順口,沒有魚介的死鹹海鮮味,但久了還是會稍膩然後覺得越來越跟自身口味不太合><

相片 2016-6-19 下午1 40 15   

由於在日本的和釀良麵すがり不是點沾麵讓我魂牽夢縈的遺憾,但還是對整體的品質很有信心(看隔壁點沾麵的都超滿意的樣) 回台灣決定馬上補救,立馬到靠近遠企的麵屋緣來做個化解。麵屋緣的外觀也超低調,仍舊一整個略過,根本店異曲同工……內部也走一個木製不繁複但卻有個性的裝潢。

相片 2016-6-19 下午1 44 50 

這次學乖了,點了招牌的沾麵,用Staub鐵鑄鍋保溫的沾麵醬汁看起來好有質感

 相片 2016-6-19 下午1 45 30

一吃~~驚為天人!!真得很好吃~~~冰鎮有嚼勁的柚子麵條半沾著溫熱的沾麵醬,等於同時有兩種口味及口感,跟拉麵的基底雖然同是魚介,但感覺還是有小小差異更加順口~總之就是跟淡淡柚香的麵條非常搭嘎,三兩下可以吃完後還會意猶未盡。蘆筍、苜蓿芽很新鮮,釀良麵すがり的配菜一樣表現頗佳!!

相片 2016-6-19 下午1 46 01

最後還可以加上高湯頭來品嘗,味道馬上跟沾麵口味變不同,真得可喝而且味道也不賴,滿滿魚類貝殼味~雖然感覺喝完整碗鹽分會過多,但還是建議可以品嘗一下,多一種不錯的風味不會失望!!

相片 2016-6-19 下午2 06 41

台灣的日本餐飲品牌越開越多,京都和釀良麵すがり和台灣麵屋緣雖然點了不同品項無法做標準化的比較,但麵屋緣整體風格、湯頭、麵條、配菜、擺盤真的都頗日式化,可以感覺果然師出同門沒有變調,台灣分店似乎也沒有在日本的和釀良麵すがり熱門,週末中午去也都沒有排隊(達摩串炸更冷清qq),如果喜歡這種魚介湯頭沾麵,無論是日本還台灣~都是非常優秀的選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Comments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