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車遊北海道–美瑛富良野一日遊完全攻略(2020/3更新)

DSC01733

這次不開車遊北海道的旅途中,美瑛、富田農場、富良野一日遊算是事前規劃最周密的,一方面是太隨興計畫可能就會等很久的車然後只在車站附近非景點處靠著自己堅毅的雙腳徘迴看不出甚麼所以然,另一方面在6-10月實在有太多配套大眾運輸~慢車號,twinkle bus美瑛的丘陵路線,拓真館路線還是twinkle bus富良野,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間找出最短時間內恰好可搭配最豐盛又犧牲最少的完美行程做選擇可是寫滿我兩大張A4紙比較(邊強迫症發作邊揮汗)事實證明規劃是值得的!!這天行程讓我超滿意~10月中前所有大眾運輸都在來分享~如果明年6月開始這些巴士火車時間也是差不多就太好了 行程可以繼續續用流芳百世()!!

相片 14-9-10 23 22 23   

首先先來看精實!不開車富良野美瑛一日遊完整的行程時間表,粗體底線的是特色行程

09:20~10:15

美瑛站-Twinkle Bus 丘陵路線(文章介紹) 美瑛站

l   需要搭配JR火車票至JR售票處或旅遊中心購票

l   最好三天前就訂位,若當天有位子也可上車

l   出車站即會看到巴士在正前方偏左

l   遊覽車可放行李

10:34~11:10

美瑛站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慢車號)ラベンダー畑(薰衣草花田站)

l   下車右轉過橋再右轉約七分鐘

 

富田農場(文章介紹)

 

13:42~13:54

ラベンダー畑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富良野站

 

 

富良野站周邊

l   飲食:くまげら,唯我獨尊

l   逛逛: Furano Marche

14:40~14:58

富良野站富良野ラベンダー(薰衣草公車)

l   出車站前即是公車站,要在1號站牌等車

l   單趟260日圓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文章介紹)

 

16:52~17:10

富良野ラベンダー(薰衣草公車) –富良野站

l   飯店大門正前方待合亭等車

17:36~19:37

17:46~19:50

富良野札幌(特急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薰衣草特急)

富良野-瀧川-札幌

 

首先介紹主要交通工具 慢車號Twinkle bus的發車時間及官方介紹在此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index.html

慢車號

圖片1     

Twinkle bus

 圖片2  

圖片3 

如同官網介紹所示,其實twinkle bus在這帶有三種路線,丘陵路線之所以會勝出是由於發車時間最早,所需時間其實也最短,即使夏季有較多twinkle bus車班其實也是一樣,若走拓真館路線勢必得犧牲富田農場或是去到富良野已經很晚無法去新富良野王子飯店,但我認為這兩者可以算是這區必去之地,四季彩之丘和富田農場又有所重複~而若是走富良野線勢必就無法去富田農場了且幾乎都是去來自北國的景點如果沒看日劇可能感動也不會那麼大~雖然一開始覺得看一堆日本有名台灣不認識的樹會不會有點無聊抖抖得但是事實證明風景超漂亮行程timing也抓得很好又舒適!滿意啊!!

DSC01637   

富良野ラベンダー号時刻表 http://www.cbnet.co.jp/furanobus/lavender.html

接下來就把實際行程經驗分享review~

09:20~10:15

美瑛站-Twinkle Bus 丘陵路線美瑛站

DSC01672   

傳說中的Twinkle bus 內部很新又乾淨喔

DSC01682  

一出站車掌小姐及遊覽車即會在正前方偏左等著大家,上車後會一人發一份行程單張,車掌小姐也會全程用日文詳盡解說~詳細介紹 不開車遊北海道–充實滿滿的Twinkle Bus美瑛號丘陵路線 

10:34~11:10

美瑛站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慢車號)薰衣草花田站

 

富田農場

DSC01683   

傳說中的慢車號

DSC01688   

傳說中的指定席,左側面窗的椅背還可以調整成要面窗還是面車內部喔~

除了風景~慢車號也讓我好感動啊!!甚麼時候變成那麼纖細少女心了!!車子雖然不大但真的好~可~愛~!!(撒花)兩側的窗戶是半開放式的喔一整個親近大自然~居然還有可以生火的煙囪!!建議可以先訂指定席(JR PASS北海道不用加錢)然後再慢慢思考要座普通席還是指定席

DSC01696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有小販賣部~有賣酒冰淇淋和一堆慢車號的周邊商品~同時販賣部小姐也會身兼車掌小姐在重要景點會稍微用日文介紹一下

 DSC01686  

另外車上的參考資料超齊(圖右邊車壁)~各種語言都有可以在此先拿富田農場介紹地圖,另外蓋章控也可以在這裡收集慢車號的圖章(圖右同時也是個蓋章處)

DSC01685   

最猛的是還有這個富田農場開花情報~

DSC01689   

傳說中的普通席~其實也很有氣氛說 全部車廂都用木造營造出郊遊的氣息

DSC01687   

一路鬱鬱蔥蔥~農田配高山~最高!!!覺得心情都被淨化了

DSC01700    

DSC01801  

車內照相也莫名的可以走夢幻風

xIoNaSBDIOzZdlJfSz4_XnajMIzH3SxeCvyvCU02OA=w1133-h850-no   

到達傳說中的ラベンダー畑駅美吧!!完全是個手拙也可以拍出大師照的地方

DSC01716   

下車右轉再過一條橋再右轉即是鼎鼎大名的富田農場(大約七分鐘)~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DSC01799   

要從這個大門進入喔~富田農場的詳細介紹 來自北國的大花園–食玩買in超乎農場想像的富田農場 

DSC01798 

13:42~13:54

ラベンダー畑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富良野站

 

富良野站周邊

DSC01718

再看一次慢車號緩緩駛入的英姿

DSC01802 

這段路上還得到了乘車證明~忽然有種轉大人之感!!!我搭上車了!!(什麼跟什麼)

相片 14-9-12 22 40 55   

到了富良野站在搭上薰衣草公車去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前會有40幾分鐘的小空檔~如果要吃飯可以就近選擇評價高的くまげら(北海道鄉村料理),唯我獨尊(富良野特色咖哩),或是逛逛富良野最大的特產商場Furano Marche。其中的重點個人認為是快狠準!!因為時間真的很短只能鎖定一個目標,要不然絕對沒。時。間!!

從車站出來正左前方(公車處偏右不要理公車處)就可以看到與車站垂直的唯一一條大馬路就是可以直通鼎鼎大名的樹屋咖哩唯我獨尊(大概走四分鐘)(餐廳上面畫線處有tabelog超連結)

 DSC01806  

Furano Marche(大概走11分鐘)的必經康莊大道路

DSC01807   

Furano Marche就是賣北海道當地尤其是富良野當地特有的所有名產~大到有兩館

DSC01809   

整個環境非常精緻易逛會忍不住想撒錢

一館賣生鮮蔬菜

還有可以帶回家的零食們

買了一系列的湯包,品質保證!

DSC01808      

二館為飲食店、花店為主。忍不住買了從店門口就掛旗子推銷也有部落客推薦過的のなまら棒

DSC01813

選了奶油醬油口味不過普普><~可以不用特別去吃它或是換成別種味道的會比較好

   

14:40~14:58

富良野站富良野ラベンダー(薰衣草公車)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16:52~17:10

富良野ラベンダー(薰衣草公車) –富良野站

DSC01817

最後是沒人在傳說但其實值回票價公車也可以到的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既新又舒服的公車喔

DSC01869     

富良野車站前的公車站1號站牌(有4,5號站牌,1號在出站後右手邊也就是圖右 圖左是富良野站)

DSC01816 

公車會先繞一下富良野市區~看地方的鬧區也頗有趣的~有種美國大賣場FU(公車還會用日文介紹這站有卡拉OK保齡球超好玩的之類的XD)然有就會開往山中,最後在終點站新富良野王子飯店下車車資兩百六十日圓

DSC01872 

下車之後面對大門右邊小小的標示就是往森林精靈的陽台!

歡迎進入這美麗國度 走進二宮和也的溫柔時刻–富良野森之時計,森林精靈陽台 

DSC01866     

回程時在出飯店大門對面右手邊待合所等車

相片 14-9-6 15 47 57

17:36~19:37

17:46~19:50

富良野札幌(特急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薰衣草特急)

富良野-瀧川-札幌

最後又回到富良野站~如果是七八月旺季會有一班17:36~19:37薰衣草特急直接從富良野開回札幌不用轉車,目前的話要回札幌就需搭乘17:46的班車再轉車~無論怎樣銜接都來的急~當然如果要去其他地方就配合自己的行程。等車時還可以在車站附近晃晃,包含去張根碩拍韓劇的Natulux hotel吹冷氣休息上廁所(就在車站正右前方過一小條平行馬路的一棟白色大樓超近),或旁邊噴水池硬是照相或是去旅遊情報中心看看是不是該去的都去了打發時間結束這完美的一日遊

DSC01875                                                                    

最後,與自己約定~我還會再來的!!薰衣草等我啊!!(會不會那時反而被擠死沒這次這麼舒服阿~~)

DSC016421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3
    剛好今年10月要去北海道旅行,恰巧看到你的部落格
    真是好詳細!!!!
    預留了一日空檔可以去美瑛富良野~
    版主回覆:(08/06/2015 04:08:24 PM)
    當初去真的很感動!!10月要開始冷了~希望到時候也有同樣美景!

  2. 妳真的太棒了!我正煩惱不會開車又無法載著小孩騎電動車該怎麼自由行,謝謝妳寫了這篇,該萬古流芳的。
    版主回覆:(08/06/2015 04:09:47 PM)
    當初也有看到不少家長帶小孩~用這些大眾交通也都很方便 可以放心的!! 如果是 9月10月去要注意twinkle bus和花田號只有六日有開~八月前是每天都有喔喔

  3. 您好! 正計劃明年7月中一人又不駕車去富良野, 2日1晚, 請問有沒有價錢合理又近JR 站的酒店介紹? 3Q!
    版主回覆:(09/29/2015 10:41:16 AM)
    離富良野車站最近的就是Natulux hotel,在正對面,價格算是合理,是小型飯店,整體裝潢蠻精緻典雅的,其他這地區都還是以民宿為主,似乎都要駕車比較方便~

  4. 多謝意見! 現時 agoda 網Natulux hotel 是沒有空房, 是否現時太早? 會多加留意.
    版主回覆:(09/30/2015 01:31:54 PM)
    現在還太早了 約半年前再開始看就好了 越早訂房通常會越便宜~

  5. 您好, 想請問, 打算一早從札幌去富良野, 2 天1夜, 不會自駕, 考慮到富良野酒店略貴因只有一人, 如果選擇在旭川住一晚,會選近旭川JR 車站, 因主要乘大眾交通工具,請問由旭川去富良野, 及美瑛 會否方便?
    版主回覆:(11/03/2015 11:34:51 AM)
    旭川去富良野及美瑛比札幌近很多,到美瑛約半小時、富良野約一小時,可以考慮前一晚先從札幌做快車至旭川,第二天一早再從旭川出發,我當初也是這樣的,順路方便。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x 可以參考此網站查詢時刻~

  6. 多謝意見, 其實我已訂了札幌酒店, 打算第二天一早去富良野. 亦打算訂旭川酒店1晚.
    問題是2日1 夜,富良野, 美瑛之旅應該這樣規劃, 因不會自駕, 又不想租車, 因只一人去:
    第一日是否應直接從札幌出發去富良野, 主要玩富田農場等, 請問會有火車或公車接駁各景點, 不然是否要坐計程車.
    第二天是可以從旭川出發,火車去美瑛是否很方便? 但担心怎樣可到各景點?有公車嗎? 最後晚上要回札幌, 是否一定要從美瑛搭火車去富良野, 才可回札幌?
    希望您能解荅以上問題, 十分感謝!
    版主回覆:(11/02/2015 10:55:16 AM)
    看你甚麼時候去 如果從富良野想去富田農場,夏季有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可以停富田農場(今年已經沒有了 明年應該3or4月會再公布2017年發車的時間)。冬季(例如現在)沒有這班列車,就必須搭計程車,或是坐到中富良野走過去(20~30分鐘)。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english/ttable/06.pdf 這是截至11月底的時刻表。
    旭川坐火車去美瑛的時刻表可以查上次我提供的網站,從旭川去會比從札幌去方便快速
    至於在美瑛也只有夏季有twinkle bus可以巡迴各景點,目前也沒有了,同樣明年春天會公布2016年的時刻表,如果是現在要去的話,因為景點和景點間都有距離,沒有自駕或騎腳踏車可能不太方便
    從美瑛一定會經過富良野才能回札幌,因為鐵道及地理位置的方向就是如此。
    雖然說冬天似乎比較沒有辦法不開車遊富良野美瑛,但確實冬天那些花草樹也處於凋謝狀態,可看度大減,因此還是建議如果要安排,無論有沒有車,都等到春天中期以後比較不會失望,同時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及twinkle bus那時候也會有班車了

  7. 多謝您那麼詳細的解釋, 其實打算明年7月中去, 應該是旺季吧! 應有twinkle bus吧! 到春天時會在網上查看時刻表. 謝謝!

  8. 您好, 想多問一句, 如果玩完美瑛, 能否直接回旭川, 再返札幌 , 還是一定要去富良野才可回札幌? 3Q!
    版主回覆:(11/03/2015 11:44:33 AM)
    從美瑛也可以坐車先回旭川,再坐特急スーパーカムイ快車回札幌,剛剛查了一下,這樣反而比經過富良野還快,所以如果第二天只單純要去美瑛,可以考慮去完再返回旭川。七月是旺季,觀光車一定有開,記得明年3.4月就要開始去查詢~不客氣 如果有難忘的旅程就太好了!

  9. 您好! 想請教如果買了富良野 美瑛鐵路券, 第一日用掉A券從札幌去旭川, (因訂了旭川酒店, 想先放下行李在旭川酒店, 再去富良野), 可否用B券搭下班車去富良野,富田農場等再回旭川. 第二日繼續用B券從旭川出發去美瑛, 然後去富良野或旭川回札幌, , 可以嗎? 謝謝!
    版主回覆:(11/07/2015 03:30:09 AM)
    可以喔 B卷可以在你提到的區間無限搭乘 。不過要看是甚麼時間去,我這裡查到的是
    今年5月6日~ 10月12日才有,現在應該沒有了,明年要去還要等明年公布切確的時間。

  10. 請問這Twinkle bus如果沒有3天前預約可以搭乘嗎?
    版主回覆:(04/20/2016 12:57:19 PM)
    我去的時候是9月非旺季,位置很多,就算不是3天前買票也可以搭乘,可是若夏天旺季,會建議還是三天前預約,以免沒位置喔!

  11. 妳好:我六月安排北海道旅遊,第二天住旭川。想去旭川動物園,和富良野!隔天要到小樽,不知道該如何安排路線!是否會太趕?
    版主回覆:(05/29/2016 11:47:47 AM)
    如果自駕的話是可行的,例如:旭川→旭山動物園(車程40分)→美瑛(車程40分)→富田農場(車程30分)→旭川還車(車程一小時30分)→札幌(電車)→小樽(電車)。如果分兩天走會更悠閒。動物園9點開 大概要三小時參觀,富田農場營業時間8:30~17:30,大概可以排1.5小時

  12. 請問富良野、美瑛4日票去程和回程可否乘搭札幌~富良野的薰衣草特急或札幌~旭川的特急Super Kamui 號的自由席?
    版主回覆:(06/09/2016 01:10:23 AM)
    薰衣草特急或Super Kamui都是特級列車,所以如果是使用富良野、美瑛4日票都可以搭乘他們的自由席喔(只能去程和回程各一趟) 不過夏季要早點預約 畢竟去富良野很熱門啊!!

  13. 你好,你寫的遊記好詳盡,在安排行程上幫了我很多!想好好的讚賞你~感謝你寫了一篇很有用的遊記,比很多部落客寫的都實用,謝謝:D
    版主回覆:(07/28/2016 01:18:41 PM)
    謝謝你的鼓勵~~!!讓我越寫越有動力XD希望有幫助到促成一場愉快的旅途~~^^

  14. 你好, 看了你的美瑛和富良野的分享,對我8月份到富良野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我有些問題想請較Shelly,因8月5日會坐JR由登別到旭川, 8月6日去富良野,晚上回札幌. 但我們的行李應該留在旭川酒店或是攜帶行李到英瑛或富良野的locker呢, 我們是4位女士, 行李也是大件的. 我現在最頭痛是交通問題. 我們會買4日JR pass. 1/8 到千歲機場去函館, 8/3函館去登別, 8/5登別去旭川, 8/6旭川去美瑛和富良野(跟你的行程遊)坐JR回旭川拿回行李,再去札幌, 又或是跟你一樣坐富良野特快車回札幌(但行李怎麼辦). 請幫忙解決我的交通和行李的問題. 真的謝謝你.

  15. 看你們的行程,也可以考慮買七日眷,因為只差兩千元,可以計算是否比任選四日來的划算。因為搬著大行李去美瑛確實比較辛苦,如果札幌的住宿飯店離車站不會太遠且願意收你們的行李,可以考慮從登別到札幌(特級北斗號)先下車寄行李,帶著一天的小行李去旭川(札幌至旭川班次不少)。我們當初就是帶著小行李輕鬆遊玩再由美瑛富良野直接回札幌。如果上述不可行,那可能就回旭川拿行李再回札幌。美瑛富良野都有Locker,放置四人小行李沒有問題!

  16. Hi Shelly, 謝謝你的回覆. 稍後會聯絡札幌的酒店, 是否可以提早放下我們的行李.

  17. 請問一下,單日來回札榥的話,本篇的行程有辦法接得起來嗎?
    另外特定車票是否一定要三日內才能預約,有辦法現在就預約嗎?
    版主回覆:(07/09/2017 08:12:41 AM)
    目前的巴士時間有所更改,一日只有一~兩趟,價格也提高成兩千元/趟,有兩種路線可以選擇(跟以往的Twinklebus路線有小幅修改 詳情請看 http://www.biei-hokkaido.jp/images/biyu_bus.pdf
    如果要單日來回札幌的話應該是可行的,但是因為美遊巴士已經沒有早上丘陵路線的course,所以我查了一下,怎麼算都會犧牲景點,美遊巴士/王子飯店/富田農場需要三取二

  18. 十分好的攻略, 精簡又詳細, 我也是打算去富田和精靈森林, 最佳配搭
    版主回覆:(03/08/2018 04:38:46 AM)
    真的是世外桃源~~不過車班時間每年都會有些許變動 要先確認喔!!

Comments 留個言吧